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签署协议

发布日期:2008-11-25  浏览数:4227  信息来源:
 

77日,受国家汉办委托,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公参姜锋与德国特里尔大学校长彼德·施万克迈茨格尔在中国驻德国使馆签署了合作建立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马灿荣大使亲切会见了施万克迈茨格尔校长并见证了签署仪式。

特里尔市是德国西部名城,已有2000多年历史。该市是马克思的故乡,中国前往参观其故居者络绎不绝,城中的重要文化景点及街道的名称标识均加注汉语,当地人也或多或少会说汉语,被喻为“一座会说汉语的城市”。特里尔大学汉语教学和汉学研究强调传统中国与现代中国的结合,语言与跨文化的结合,文化与经济的结合等,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20多年来,该系一直是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赴华奖学金生的定点汉语培训基地。

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将是在德成立的第八所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单位是厦门大学。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