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纽伦堡举办“中学汉语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09-02-20  浏览数:3740  信息来源:
 

                                                    

                                                         稿件来源: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213,纽伦堡-埃尔兰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学汉语咨询日”活动,向拟开设汉语的纽伦堡大区的中学提供相关信息。

20名当地中学校长及部分汉语教师代表到场咨询,纽伦堡主管基础教育副市长格塞尔博士、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主席顾安达博士、巴伐利亚州文教部官员毕克尔及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代表等应邀出席。校长们听取了顾安达关于《德国教育体系中汉语教学现状》的报告,并就汉语教材、师资、教学大纲及作为文理中学毕业考试科目和中方所能提供的支持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纽伦堡所属的巴伐利亚州是德国中学开展汉语教学较活跃的联邦州之一,目前共有约50所中学开设汉语。慕尼黑圣安娜文理中学早在1965年就开设汉语课程,为全德之先。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