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第十届德国教育博览会在汉诺威举办

发布日期:2009-02-20  浏览数:3462  信息来源:
 

                                                                稿件来源: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21014日,第十届德国教育博览会在汉诺威举办。
德国教育博览会始于1999年,是其教育界每年一度的盛事,涉及各教育领域,在欧洲同类教育展中规模最大,每年在德不同城市举办,为教育界和教育产业界的相关单位和人士提供一个展示新的教育政策、理念和趋势及新的教育服务产品的平台。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718家教育主管部门、出版和服务单位参展,举办讲座和现场讨论1500多场,访问量高达8万多人次,创历届新高。德国联邦教研部长沙万出席开幕式,强调指出,德国各级政府正在努力消除教育不公平现象。
    学前教育是本次展会的重点之一。沙万部长与地方行政高官、教育学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共同探讨,如何着眼未来,改善德国学前教育,呼吁家长和社会给予儿童学前教育更多的重视和关注。
        “2009教育论坛”是本届教育博览会的亮点,共组织有各州文教部长、教育官员、教育专家和媒体代表等参与的19场关于德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现场讨论,涉及德国基础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结构调整、面临的挑战和移民子女教育等方面。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教育交流中心(PAD)在论坛举办了“国际伙伴学校结对会”,共有50所德、外学校参加,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等10所中国中学。PAD还组织了题为《中国:新的伙伴国》的现场讨论会,探讨如何通过推动中德中学校际交流促进双方官方语言在对方国民教育体系的推广。
        2月11,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在展会举办了主题为“创建特色大学”的“高校日”活动,关注的热点问题是,如何通过资助教育、设立教育基金、做好高校营销和与经济界的合作,为高校吸引一流的生源、师资和科研人员。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伙伴学校奖”、“继续教育创新奖”和“教育媒体奖”等奖项及“年度教育形象大使”的颁奖仪式等活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