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将建第一所孔子课堂

发布日期:2009-02-20  浏览数:3931  信息来源:
 

                                                                    稿件来源: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217,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公参姜锋代表国家汉办与慕尼黑东方基金会主席皮拉特在柏林签署了关于孔子学院总部与该基金会合作建设慕尼黑孔子课堂的协议。这标志着,继柏林、汉堡等地2006年以来先后建立8所孔子学院之后,德国第一所孔子课堂不久将落户巴伐利亚。
1987年、2004年,巴伐利亚州先后与山东和广东就缔结了友好省州关系。慕尼黑是巴伐利亚首府、德国第三大城市和第二大科学中心。该州包括慕尼黑在内的各地区对华经济、贸易和文化教育交流关系密切。慕尼黑孔子课堂的建立将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提供一个聚点,为中德青少年及文化交流搭建一个平台。
东方基金会系在当地正式注册的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促进德国与东方国家,特别是与中国之间以推广语言和文化为主的跨文化交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