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吕贝克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中国新生欢迎仪式

发布日期:2009-03-20  浏览数:4274  信息来源:
 

        3月16日,吕贝克应用技术大学专门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仪式,欢迎技术大学“中国项目”新同学-来自中国华东理工大学中德工学院70名本科生。参加欢迎仪式的有吕贝克市政府、吕贝克人民银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和驻德使馆教育处的代表。
        欢迎仪式上,吕贝克应用技术大学正副校长、相关院系负责人及上述相关单位的代表作了致辞,对来自上海的70名学生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在未来三个学期的时间里乐意为这些学生提供帮助的意愿。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对吕贝克应用技术大学和吕贝克市政府多年来致力于和中国开展教育交流表示赞赏,特别是向对“中国项目”作出贡献的德国各方面人士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体验德国文化、丰富人生经历,完善个性,为将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德工学院成立于2003年,为华东理工大学和德国吕贝克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项目,2004年首次经招生,目前的招生专业为环境工程和电子信息技术。学制为四年,第1至5学期在华东理工大学学习,筛选合格者于第6至8学期到吕贝克应用技术大学继续学习,其中最后1学期在德国企业实习或在大学实验室做实验。学生完成学位论文后获两校双学位。中德工学院成立了由中德双方高校联合组成的管理委员会,每学期在两城市间轮流交替召开会议,就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并决策。第一届本科生(04级)76人中有74人已于去年顺利毕业,88%的学生成绩优良。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