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联邦总统伍尔夫会见同济大学裴钢校长

发布日期:2010-10-08  浏览数:3088  信息来源:
 
 
10月8日下午,德国联邦总统、同济大学名誉博士伍尔夫会见了正在德国柏林出席洪堡大学建校200周年庆祝活动的同济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裴钢教授一行。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陪同会见。
伍尔夫总统高度评价了中德科技教育合作的丰硕成果。他愉快地回忆了两次访问同济大学的美好经历,赞赏同济大学在中德交流中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同济大学与德国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
裴校长感谢伍尔夫总统对同济大学的长期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同济大学具有对德合作的优良传统,近年来通过留德预备部、德语系、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学院、中德职教学院等机构和平台在语言文化、环境保护、机械制造、新能源开发等领域深入开展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合作。学校希望通过这些平台机构吸引更多的德国学生来中国留学,更多的中国学生到德国留学。针对未来的合作设想,裴校长表示将进一步借鉴德国传统上成功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同济大学在中国国内率先推进的工程教育改革,希望能在同济大学建立第一个弗朗霍夫联合研究所。此外,同济大学也将进一步发展人文社科领域,加强学科交叉,进而为建设可持续发展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最后,裴钢校长欢迎伍尔夫总统作为同济大学的名誉博士能有机会重访学校。伍尔夫总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表示希望明年春季能成行。
       会谈结束后,裴钢校长与总统外交顾问就加强中德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