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本年度新一批汉语助教志愿者抵德

发布日期:2010-10-15  浏览数:3181  信息来源:
 

1012, 由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派遣的30名汉语助教志愿者抵达波恩, 进行为期三天的适应性培训,然后分赴全德各中学任教。 培训由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KMK)中小学教育交流署(PAD)志愿者处主办,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协办。志愿者将系统了解德国中小学体制、学校日常生活和外语助教志愿者的工作任务等。 PAD还特别邀请两名在中学教学第一线的德国汉语教师全程辅导培训,并通过分组设计教案、模拟课堂、师生点评等形式让志愿者尽快熟悉德国的中学课堂教学。

此次来德的志愿者均为国内高校德语专业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经过国家汉办选拔考试后已在天津南开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对外汉语教学法方面的培训。上一年度派遣的31名志愿者已于今年6月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回国,志愿者的年轻、活力和对教授汉语和介绍中国文化的激情受到德国各方的欢迎。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