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留学中国研讨会”在柏林自由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0-10-19  浏览数:3028  信息来源:
 
 
10月18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安玉祥副主任率领的、由国内11所高等院校参加的中国高校代表团在柏林自由大学举行“留学中国研讨会”,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等近十所公立和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参加研讨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德高校间的学生交流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德两国教育交流频繁,2009/2010中德科教年尤其是今年上半年45所德国高校举办的以留学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周”活动为德国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教育体制、中国高校面向国际学生开设的课程以及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项目起到了很好的推介作用。前不久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了大力发展来华留学事业的方针,鼓励措施将得到加强,为留学中国提供了大好时机,驻德使馆教育处将按照国家“留学中国计划”的要求,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中德高层次学生交流提供服务,为中德两国高校师生的交流服务。
柏林自由大学国际合作中心负责人Grieshop先生代表学校欢迎安玉祥副主任率团在自由大学举办研讨会,他介绍了学校与中国高校学术交流的总体情况,尤其是2009年3月在自由大学举行的中德科教年开幕式以及6月举行的专题介绍赴华留学的活动情况。同时Grieshop先生也坦诚德国学生了解赴华留学的渠道不够多,信息不够畅等不足。他特别感谢教育部、使馆教育处两年来向自由大学学生提供赴华留学奖学金。“这些奖学金生带着对中国的美好回忆回到柏林,他们也是推介赴华留学的最好使者”。
安玉祥副主任向与会的德方机构介绍了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2010至2020年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留学服务中心的职能以及中心在促进中德教育交流方面的工作。安副主任表示,在中德教育交流的新形势下,留学服务中心将不断改进工作,优化服务,为中德学生提供最新的信息、最佳的服务。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