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留德学生学者五学会在法兰克福举行年会

发布日期:2010-11-08  浏览数:3120  信息来源: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经济学会、医学学会和同济、清华校友会2010联合年会于11月6日至7日在法兰克福举行。由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刘红跃副部长带队的科协代表团,方守恩副书记率领的同济代表团应邀赴德出席,来自德国各地250余位留德学者学生与会。驻德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等使馆教育处工作人员也出席了会议。联合年会以人才和节能环保为主题,旨在促进海外学人的成才意识和节能环保意识,同时为国内相关部门制定政策献计献策。会议收到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来的贺信。

      会上,姜锋首先转达了吴红波大使对大家的问候,随后向大家报告他和教育处同事们近期工作的主要工作,讲述了其对德交往的典型生动事例,以此结合中德关系互动概述了国内经济社会的最新发展和政治改革的进展。此外,他提醒留德学人务必注意留学安全。

       同济大学方副书记在致词中介绍了同济大学近来的发展情况。人才论坛紧紧围绕“人才”,从国家宏观政策到个人成才之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信息。中国科协刘副部长解读了海外学子普遍关注的千人计划和海智计划的相关政策;哥廷根大学年轻的华人教授傅晓明结合自己的成才之路向在座的博士硕士生们介绍了在德国学术界取得成功的经验和体会;安汉祥博士从如何预防癌症着手,强调了健康对成才的重要意义。年会还就节能环保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报告,如陈江霞女士所作的加强经济发展中的宏观监控、减少人为污染的报告,余安东教授题为建筑节能的意义和途径的报告,张传增教授再生能源与建筑节能的报告等。


        7日上午,五个学会分别举行了分会,20多个丰富多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不时博得阵阵掌声。通过这次活动, 与会者不仅找到了许多共同的话题,产生了思想上的共鸣,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友谊,收获不小。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