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联邦汉语竞赛颁奖仪式在明斯特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0-11-16  浏览数:2741  信息来源:
 

        11月15日德国联邦外语竞赛汉语特别竞赛颁奖仪式在北威州的明斯特市(Münster)举行。北威州中小学和继续教育部部长Sylvia Löhrmann女士、联邦外语竞赛承办单位波恩“教育与天赋”注册协会负责人Dr. Völmicke女士出席此次颁奖仪式并致辞。中国驻德国使馆潘孟秋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汉语特别竞赛是针对6至13年级初学汉语的德国中学生。第一轮以德语书写有关中国选题的书面文章和朗读中文文章录音的形式。首轮筛选后进入第二轮,以与评委直接交流的形式,有朗读短文、说和写、翻译等形式。
今年有二名学生获得一等奖,二名获得二等奖。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获中国政府单方全额奖学金,将于2011年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汉语培训班。
       同时颁奖的还有日语特别比赛和多语种外语比赛,此类全国性的外语竞赛旨在提高德国中学生的外语水平和学习外语的兴趣,并通过学习外语,打开对外交流的大门,获取新的视野,开拓新的思维方式,丰富自己的人生。
     “教育与天赋”注册协会于1985年成立,监护人是德国总统,主要由德国教育科研部和基金联合会提供经费,也得到各州、基金会、企业和私人的资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