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第24期赴华奖学金生选拔结束

发布日期:2010-11-18  浏览数:3164  信息来源:
 

        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第24期赴华奖学金生选拔工作于2010年11月15日在波恩结束,10名奖学金生将获克虏伯基金会和我国政府的联合资助赴华学习。
        今年共有75名德国学生申请人基会赴华奖学金,经过首轮筛选,21名奖学金候选人参加了今年8月在特里尔大学举行的汉语强化培训。最后共有20人参加奖学金遴选面试。每人须参加二轮面试,每次面试由二位评委分别打分。评委由德国大学汉学系教授、人基会前奖学金生、德教研部等相关机构的专家组成。
        目前选拔产生的10名奖学金获得者将于明年3月在特里尔大学接受第二次汉语培训以及行前的一周集训,9月份赴华留学(大部分学生在南京大学),第一学期以学习汉语和中国国情为主,第二学期进入专业学习。学生还将利用赴华机会在中国各地游学或实习。
        自1986年以来,中国政府已连续24年资助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的奖学金生赴华学习,受资助学生人数达200多名,全部是非汉学专业的本科生或硕士生。今年入选的奖学金生涉及物理、生命科学、数学、经济管理、法律、建筑、管理、哲学、经济工程等专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