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柏林国际语言文化展 - 汉语为主宾语言

发布日期:2010-11-22  浏览数:3170  信息来源:
 

1119, 23届柏林国际语言文化展开幕, 中国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举行了隆重的展台开幕及德语版汉语教材发布仪式, 并向德国的三所开设汉语的中学赠送了汉语教材。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中国驻德使馆公使衔参赞姜锋、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主席顾安达(Guder)博士及展会总经理分别致辞并共同为汉办展台剪彩。

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说,,柏林语言展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语言文化展之一。本届展会将汉语言作为“主宾语言”,显示出外国人学习汉语热情的上升。他还介绍说,汉办和孔子学院为本届展会带来了近1000册介绍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教材和读物,在三天的展会期间还将组织多个汉语学习示范课、文化表演活动等。

本次展览会文化大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剑冠军Heidemann女士在展会官方网站上说:“在我们全球化的世界上,与中国所有层面上的交流越来越重要。相互认识,了解中国文化的基础是学习汉语。简单的发音和汉字基础知识就能赢得中国人的信任和尊重,人们也能够以此得到个人生活和职业的收获。”

  本次展览从111921日,汉语是本次展览的主题(Chinese as the Language of Honor),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受邀作为主宾参展,这为国际社会近距离地领略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风采打开了一扇窗口。

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展台面积共126.5平米,是全场最大的展台。分为汉语国际教学资源展区、德国孔子学院展区、汉语考试展区、文化活动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联袂德国12所孔子学院(课堂),为参观者提供各种优质汉语学习资源和咨询服务。在这里,参观者不仅能够阅读、选购到近百种汉语教学资源,还可以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此外,展会报告厅每天都设有多场汉语体验课和专题报告会。1121展场剧院还上演了精彩的中国文化节目。

据统计,目前学习汉语的德国人已超过3万。面对如此规模的学汉语需求,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充足的师资力量必不可少。为此,中国国家汉办将于1126-28日在柏林举办首届德国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预计将有200多名教师参加。

剪彩开幕

功夫表演学写汉字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