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上海市人才工作代表团在柏林与留学人员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10-11-26  浏览数:3174  信息来源:
 
201011月26日上午,正在德国访问的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刘嘉音局长何黄渭茂副局长一行在驻德使馆教育处与来自柏林和波茨坦地区的部分学生学者举行座谈。教育处姜锋公参和何康林一秘参加。
刘局长说,上海非常重视人才工作,海外人才工作是重中之重,自国家实行“千人计划”以来,上海已引进130位“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今后上海市还要实行自己的“千人计划”,大力引进海外优秀人才。
黄渭茂副局长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市已引进了8.5万海外留学人才、8.1万外国专家和7万外籍就业人员。海外留学人员在上海创办的企业已达4200多家,占全国的50%。上海有9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他欢迎广大留学人员到上海工作。此外,上海在吸引正在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毕业后来沪就业方面也有新举措,欢迎他们与上海人才部门保持联系,及早为就业作准备。
姜锋公参表示,教育处将全力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服务牵线搭桥。座谈会上,教育处与代表团约定,明年9月组织一个在德高层次人才团访问上海,具体感受上海的发展,寻求合作领域和就业机会。

附件下载   如需下载请在文件名上点击右键,将链接另存为。
2010年11月新增职位.xls
急需海外人才信息2010.11.xls
上海海外人才需求职位信息表.doc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