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2-06-14  浏览数:2527  信息来源:
 
6月10日晚,主题为“我的中国梦”的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在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落下帷幕,由德国各地孔子学院初赛选拔的1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莱比锡、杜伊斯堡、弗莱堡、汉堡、埃尔福特、慕尼黑等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中方院长及辅导教师观摩了比赛,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负责汉语教学的修春民老师代表主办方出席比赛并致辞和担任评委。

        比赛由中文演讲、知识题问答和个人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全程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参赛选手用汉语讲述到中国交换留学的难忘经历、中国美食、介绍中国城市以及学习汉语的经历,充分展现了德国中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演唱中国流行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08年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雄壮的《国歌》,演奏中国民乐《茉莉花》、朗诵唐诗、充满深情的配乐朗诵《再别康桥》、咏春拳和剑术也表演得相当娴熟。来自图林根萨尔茨曼中学孔子课堂的16岁女生阿娜已是第二次参加比赛,这次她用吉他弹唱自己创作的中文歌曲,并以“百闻不如一见”憧憬着自己的中国梦。

                                                        

经过紧张的角逐,莱比锡孔院选拔的Weidemann同学和汉堡孔院选拔的Boveland同学获得一等奖,他们将组成德国队赴云南参加总决赛,阿娜则获得了到国内观摩比赛的机会。柏林孔院选拔的Sarah同学和杜塞孔院选拔的Lukas同学获得了三等,他们可以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赴华留学。
                                         

 

本次比赛由驻德使馆教育处主办,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这也是该孔院连续第五年承办该比赛,全德12所孔子学院和慕尼黑孔子课堂负责所在联邦州的预选赛。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