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巴伐利亚高校举办中国教育与中德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2-06-15  浏览数:2721  信息来源:
 

         6月13日,德国巴伐利亚州高校对华合作中心在拜罗伊特大学举办题为“中国教育与中德交流论坛”。来自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等11所高校的代表与会,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应邀专题介绍了中国政府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留学中国”计划等政府确定的教育发展目标及当前中德教育合作现状与发展趋势。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中国政府确定的到2020年实现接受50万外国留学生的目标将为中德高校间的合作提供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德国高校能够从中受益,中德两国学术交流促进机构尽快采取落实措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校合作中心主任邓菲力(Philipp Dengel)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和日益上升的影响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德国学生到中国留学,德高校普遍重视对华合作与交流,巴伐利亚州的高校致力于鼓励更多的学生到中国留学,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和学者到巴州留学与科研合作。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代表说,该校到中国去留学的人数已超过美国,良好有效的校际合作关系为德国学生到中国留学提供了扎实的框架条件。各校代表也指出了学生交流中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如学分互认、手续复杂和申请时间过紧等,希望管理层面切实解决。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