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柏林华人话剧社上演话剧《恋爱的犀牛》

发布日期:2012-06-30  浏览数:2701  信息来源:
 

        6月30日,由柏林华人话剧社精心准备的先锋戏剧《恋爱的犀牛》在柏林市中心的巴拉兹剧场上演。容纳2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来自海峡两岸的同胞和40多位德国观众一起欣赏了两岸华人同学精彩的同台表演。演出得到了驻德使馆教育处等机构的支持,教育处姜锋公参等应邀观看了演出。
      《恋爱的犀牛》讲述的是一个爱情故事,反映了当代中国年轻人的爱情观、价值观,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爱,演示出青年人对真诚人生和情感的炙热渴望和追求。话剧社演员们独到、传神、投入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很多同学观后表示,该剧带给年轻人许多思考和启发。德国观众Karch先生看完演出后表示,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说,中国不仅经济强大,文化更是多姿多彩。一位来柏林进行暑期学校训练的在美中国留学生也表示,以前在国内看过该剧,此次在柏林观看是另一种新的体验,他说,在柏林有华人话剧社这个平台真好。
       柏林华人话剧社成立于2010年,以传承和发扬中国民族文化,为喜爱中华文化的德中友人提供交流平台,丰富业余生活为宗旨,成立至今集结了一群热爱中华文化的留德学人。目前话剧社已成为留德学生一个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家,一座传播祖国文化的桥梁,一个中德语言和文化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