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环境部向外国学者颁发“国际气候保护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2-07-11  浏览数:2873  信息来源:
 
 
 
7月11日,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与反应堆安全部议会国务秘书乌苏拉·海嫩-艾瑟(Ursula Heinen-Esser)女士向来自12个国家的14位学者颁发“国际气候保护奖学金”,我国有两位学者获奖。
德“国际气候保护奖学金”设立于2010年,由德联邦环境部出资,洪堡基金会负责选拔管理。该项目每年最多邀请15名欧洲以外新兴工业国家在科学、经济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气候及资源保护的青年学者和管理人员。获奖人员每月可获2150至2750欧元不等的奖学金,在德国高校、科研机构从事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 
海嫩-艾瑟国秘祝贺青年学者荣获“国际气候保护奖学金”,她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克服环境污染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并非某一国家能独自解决的问题,需要各国政府通力合作。为此,需要培养一大批年轻有为的青年专家,帮助他们了解气候与环境保护领域的政策及最新技术,搭建国际合作的网络,扩大国际视野。海嫩-艾瑟国秘希望奖学金生们回国后为本国的环保事业,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洪堡基金会副秘书长托马斯·海瑟博士(Dr. Thomas Hesse)赞赏奖学金生们的学术水平和积极投入的钻研精神,他希望大家能通过短短一年在德逗留时间在学术研究和文化体验方面都有所得。
来自中国国网能源研究院的张树伟先生和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钟贞女士荣获2011年度第二届“国际气候保护奖学金”。张树伟目前在波茨坦气候后果研究所从事能源系统分析及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钟贞女士在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从事景观设计对气候及资源保护影响的研究工作。
正在柏林讲学的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洪堡基金会“国际气候保护奖学金”项目特聘评选专家王世洲博士也出席了当晚的颁奖仪式。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