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汉堡-上海友城交流学生做客我处

发布日期:2012-08-20  浏览数:2565  信息来源:
 
       820日,由上海市教委和汉堡教育部组织的上海-汉堡友好城市交流项目的30名中德伙伴中学生参观我馆主楼并访问我处,我处李国强一秘代表使馆教育处致欢迎辞,并向来访客人介绍我处基本工作。随后我处黄联平二秘向来访师生介绍了教育处为中国留德学生提供的服务、潘孟秋二秘介绍了赴华留学项目和奖学金计划、修春民二秘介绍了德国汉语教学、孔子学院建设、汉语桥比赛和德国中学生赴华夏令营的基本情况。活动历时两个小时,交流气氛热烈。 
带队的汉堡Christianeum中学Krigge副校长表示,很高兴踏上“中国的领土”,感谢教育处的热情接待和提供的许多有用信息,到柏林访问中国使馆也为他和该校学生随后的中国之行做了预热。汉堡教育部中文教学研究员柴明表示,此行加深了汉堡教育部及开设中文的学校与中国驻德使馆的联系,将在学校交流和中文教学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