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教育专家在我处做德国教育形势报告

发布日期:2012-08-31  浏览数:2646  信息来源:
 
应驻德使馆教育处邀请,德国国际教育研究院(Deutsches Institut für Internationale Pädagogische Forschung,DIPF)教育法和教育行政管理专家、德国教育行政管理协会主席Fuessel教授于8月31日在教育处做了有关当前德国教育政策和发展形势的报告,使馆部分同事、柏林地区留德学生学者和媒体人士参加了报告会,并与Fuessel教授进行了座谈。

        报告会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解读《2012德国教育报告》及分析德国教育体制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作为报告执笔人之一的Fuessel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和形象的图表解读了德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风险及问题,并指出,这些问题并非教育领域内独自可以解决,而是与德国经济、社会、劳工政策密切相关。尤其是德国近年来私立中小学的蓬勃发展和东西德统一20多年以来德国东西部教育的差别仍然很大、教育水平与社会阶层的密切联系等话题引起与会者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报告会的第二部分有关德国精英大学评选,涉及精英大学的评选目的、评选标准以及联邦和州政府对此的资助和权限结构等。报告的焦点是德国目前评选精英大学的模式是否可持续发展及由此带来的是否需要修改宪法中相应规定等,这也是当前德国教育政治领域关注的焦点之一。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