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全德大学生服务中心“中国培训项目”获奖

发布日期:2012-09-07  浏览数:2308  信息来源:
 

        9月7日,德国全德大学生服务中心、博世基金会和“德国创新点子计划”组委会在柏林举行颁奖活动,庆祝大学生服务中心“中国培训项目”获得“德国创新点子”奖。三个机构的负责人和“创新点子”资助方德意志银行的代表先后致辞,从各自角度介绍了项目情况。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应邀出席并讲话。

        姜锋在讲话中表示,全德大学生服务中心的“中国培训项目”已执行三年,三十余位来自中国高校的青年人有机会到德国高校后勤服务部门“跟班培训”半年,使他们能够在实践中全面了解德国大学后勤和服务体系,体验具体服务工作的细节过程,以此增强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的确是一项创新的计划。到国外留学,不仅仅是学习与科研,还要了解所在国家的文化,德国大学生服务中心就着眼于此,提供饮食住宿和精神文化等全方面的服务,其系统全面、服务学生学习、社会和文化需求的理念,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姜锋感谢全德大学生服务中心对中德教育合作的关注和投入,也感谢博世基金会等社会部门的大力支持。

       庆祝仪式上,来自中国的两位培训女生杜莉和王佳懿代表发言。她们用熟练的德语简单介绍了在德培训的收获,风趣自然的无稿发言,引起全场阵阵笑声,展现了中国青年一代的朝气、开放与自信。另外,留学德国的音乐专业学生齐琳和杨天娇在庆祝仪式上分别用小提琴和二胡演奏了《丰收渔歌》、《奔驰在千里草原》、《良宵》和《赛马》等曲目,给来宾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颁   奖    

         

姜锋致辞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