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在波鸿大学召开年会

发布日期:2012-09-24  浏览数:2440  信息来源:
 
9月13日至15日,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在波鸿大学召开2012年度年会,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卢森堡、美国、荷兰、新加坡及内地、香港和台湾等地的200余名汉学家、汉语教师参加,参会人数为历年之最。

 

驻德使馆教育处负责汉语教学的修春民二秘出席会议并致辞祝贺,同时介绍了中国政府为支持德国学校开展汉语教学的主要工作和项目,如孔子学院建设、中德外语助教志愿者项目、本土汉语师范专业建设等。

 

本次会议涉及高校汉语教学和中小学汉语教学两大板块,由大会报告、板块报告和分组讨论组成,围绕汉学教学的教学大纲、教材、教学法、跨文化教学、评价指标等展开。丰富的内容和深入的经验交流受到了广大参会者的欢迎。明年的年会将由柏林洪堡中学承办,讨论主题为中小学汉语教学。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