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北京-柏林基础教育交流会在柏林市政厅举行

发布日期:2012-09-24  浏览数:2191  信息来源:
 
9月25日,北京-柏林基础教育交流会在柏林“红色”市政厅举行,两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负责人近两百人出席。北京市教委、柏林市政府办公厅和柏林州教育部代表致辞,并介绍了各自中小学教育情况。
来自北京市18所中小学校的校长与柏林市部分中小学校长进行现场交流,探讨建立长期合作的项目模式,如交换学生、互换教师、夏令营、短期学习项目等。
 驻德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应邀出席,代表史明德大使祝贺两市教育交流会召开。他在致辞中表示,基础教育合作旨在促进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是两国关系中重要的人文基础。他指出,政治关系有冷暖,经济关系有起伏,而教育人文交流能够不断地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和友情,巩固国家关系,更丰富民众个人的生活内容,增强全球化时代青年人的生活能力。他赞赏北京和柏林两市多年来在此领域富有成果的合作,赞赏柏林市此次在市政府大楼举办大规模的交流活动,尤其是市政府办公厅和州政府教育部高级官员出席指导。他说,使馆教育处也将一如既往地协助两市开展教育交流。
交流会开幕式现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