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马格德堡2016猴年春节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2-24  浏览数:5947  信息来源:
 
        2016年2月20日,马格德堡猴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马格德堡大学如期举行。这场由马格德堡学子们精心准备的晚会在开始之前就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当地的报纸Volksstimme在晚会开始前一星期就已经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这次晚会由马格德堡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中国中心协办,得到了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马格德堡市政府,马格德堡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马格德堡市副市长兼经济局局长尼采先生、马格德堡大学校长Strackeljan先生以及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教授等嘉宾应邀出席了该活动。活动吸引了当地华人学子和市民300多人参加。
 
        马格德堡大学校长Strackeljan先生上台致辞,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以及对中国学生的关注。
 

 
        马格德堡市副市长尼采先生上台致辞,期待加强中德双方文化和经济等多方面的交流。

 
        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教授致辞,董琦教授身着精致的中国传统服饰,并配上一条代表幸运和喜庆的红色围巾登台,为当地的学子们送上了最好的新春祝福。

 
        开场舞《舞龙舞狮闹新春》,表演者们用精彩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所有观众。

 
        由当地学子们精心准备的歌曲和舞蹈表演,也让整个晚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太极和茶艺的表演者用她出尘脱俗的气质和深厚的功力,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布伦瑞克的表演者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两个重量级的节目民乐表演和传统相声,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晚会从下午6点30分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12点结束。虽然时间很长,但是从现场观众的脸上丝毫看不到一丝的疲倦。最后,所有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晚会正式结束!来年再见!

 
       晚会结束后,当地的报纸更是用大篇幅报道了本次春晚。该活动也受到了马格德堡市政府的高度赞赏,在当地华人学生中也收获了一致的好评。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