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史明德大使会见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数:4296  信息来源:
 

 

        224日,史明德大使会见了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穆勒(Müller),双方主要就中德可持续发展合作交换看法。

  穆勒部长高度评价中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成就,期待双方合作收获更多成果。他表示,中国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巴黎气变峰会取得成功,体现了坚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决心,为中德下阶段能源、环保、城镇化等领域的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双方应密切沟通,进一步细化可持续发展合作战略及途径,共同应对新时期的挑战。

  史大使简要介绍了今年中德高层访问情况,并欢迎穆勒部长于今年6月赴华参加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他指出,当前亚欧合作的战略意义日益突出,发展潜力巨大。中德应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发挥亚投行、复兴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德一带一路合作及第三方合作项目落地,为实现地区共赢共同努力。

  双方一致同意加快筹建中德可持续发展中心,尽早取得早期收获,形成示范性效果。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