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董琦公参应邀访问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16-03-15  浏览数:4394  信息来源:
 
2016年3月14日,董琦公参应邀访问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
他首先与分管国际合作副校长Litz教授举行会谈。Litz教授感谢使馆教育处对该校开展中德合作项目的一贯支持,并特别介绍了该校开发的网络教学(Online-Lehre)情况。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是德国开展网络教学规模最大的学校。2015年,其联合全德多所高校共提供283个获得认证的网络课程模块,网上正式注册学生2850人,而学习者超过6.1万人。董公参应邀介绍了中国部分地方高校向应用型转型的情况,建议双方可以探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培训。此外,双方还就开展应用型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
随后,董琦公参出席了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合作的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第十批学生入学欢迎仪式并致辞。董公参表示,项目十多年来发展顺利,成果丰硕,这要感谢中德双方所有参与项目的学校领导、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和全体学生的辛苦付出。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实现平安、健康和成功留学。此外,董琦公参介绍了目前正在召开的“两会”,特别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最新发展和“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参加仪式的还有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吕贝克市长和企业界代表。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和华东理工双学位合作项目始于2004年,涉及环境工程和信息科技两个专业,每年招生80名。第一批学生2007年留学吕贝克,次年7月毕业并获双学位。项目英语授课,强调实践教学,因此很受学生和企业欢迎,曾被评选为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项目。

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1969年,是德国最早、也是目前获科研经费最多的应用科技大学之一。目前在读学生约4200名,其中外国学生占十分之一。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