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董琦公参访问弗莱堡大学

发布日期:2016-04-18  浏览数:4759  信息来源:
 
2016年4月14日至15日,董琦公参访问弗莱堡大学。
弗莱堡大学校长Schiewer教授对董公参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弗莱堡大学与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中国伙伴高校的合作项目,特别指出南京大学是该校四所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学校之一,目前双方在语言、中国研究、法律、和材料等领域开展的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作为两校合作成果之一的“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将于今年5月初在弗莱堡共同成立。董琦公参感谢弗莱堡大学为推动中德合作所做的努力,希望弗莱堡的汉学专业和即将成立的研究中心能为德国联邦教研部年前公布“中国战略”中特别提出的“中国能力”建设作出贡献。此外,董公参介绍了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情况并表示,中德政府积极创造更好的框架条件来支持人员的交流,他建议学校充分利用CSC奖学金计划,鼓励更多的德国学生留学中国,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校友网络。

此前,董琦公参访问了弗莱堡大学孔子学院,与新上任中方院长印芝虹教授和德方代理院长Brenning女士座谈,了解孔子学院的最新发展。该孔子学院于2009年由弗莱堡大学和南京大学合作成立,系巴符州第二所孔院,并负责诗道芬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学,圣布拉辛中学孔子课堂的申办工作进展顺利。弗莱堡大学孔子学院在历年汉语桥大、中学生比赛中均取得很好的成绩,其中2014年更是获得中学生汉语桥比赛欧洲和全球及个人冠军。此外,董公参还分别拜访了医学院Gitsch教授和法学院卜元石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德医学和法学合作交换了意见。
弗莱堡大学成立于1457年,曾为首轮9所精英大学之一,现在精英计划第二轮(2012-17)中有两个精英集群和一个博士生院受资助。目前学校在读学生25158,其中约16%是外国学生,而中国学生占总国际学生11%左右。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