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教育部与西门子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6-05-26  浏览数:4292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525日讯(首席记者高靓)今天,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德合作框架下,面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培养创新型人才。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签字仪式并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部署。她表示,教育部和西门子之间的合作,将为其他企业参与教育合作提供模式和参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的职业教育和工程教育朝着更加国际化、更加开放的道路发展。

  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表示,西门子长期扎根中国的战略与中国的中长期人才培养目标相辅相成。相信在西门子和教育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培养出世界一流的工程人才。

  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双方合作的范围将涉及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智能制造方向专业共建、教师应用技术能力提升、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工程能力认证等,双方还将联合举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