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召开2016年博士后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6-07  浏览数:982  信息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
 

        6月4日上午,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举办2016年博士后座谈会。座谈会旨在结合目前科研方向,加强全球能源互联网领域多学科间的交流学习,挖掘潜在创新研究项目,并以此为平台探索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董琦出席了会议。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院长雷宪章出席座谈会并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国家电网公司驻欧洲办事处副主任李凯轩主持。来自欧洲范围内的2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董琦公参肯定了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企业在德国进行投资是双赢之举,希望欧洲院再接再厉,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创新工作力度,强化与欧洲先进企业的合作,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董公参强调,在德的中国留学生规模达到四万人,逐渐成为中国重要的“人才蓄水池”。留德学者应当将个人梦同中国梦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势,成为推动跨文化交流的创新型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实现个人理想与价值。董公参最后表示,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将努力搭建平台,为欧洲院等中国企业及广大留德学者提供支持与帮助。
 
雷宪章院长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与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概述了国家电网公司在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的业务发展情况,重点总结了在特高压电网和清洁能源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的核心内容。

 
来自德国、法国、丹麦等国公司和研究机构的多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了材料(高质量石墨烯)、信息(大数据处理基础设施)、直流电网、新能源(新能源平衡基团的管理)、海上风场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以及重要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欧洲院介绍了项目合作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引进的有关情况与政策。国家电网公司驻欧洲办事处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