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同济大学杨贤金书记访问德国

发布日期:2016-07-21  浏览数:716  信息来源:
 
7月14日,正在波恩出差的董琦公参陪同同济大学杨贤金书记一行访问多家德国合作机构,分别与教研部Schütte国务秘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Rüland秘书长和洪堡基金会Aufderheide秘书长进行了会谈。
此外,董琦公参向杨贤金书记全面介绍了中德教育双边交流、留学生工作、在德汉语国际推广、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等相关情况,并就凝聚在德学生学者,尤其是吸引高层次留德青年人才回国为国服务,推动中德教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入探讨。杨贤金书记介绍了同济大学新近制订的“对德合作战略”以及“双一流”计划建设的情况,他表示,同济大学将继续发挥中德两国之间的桥梁作用,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和德国《中国战略》的框架下,为两国在教育、科研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访德期间,先后访问了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海德堡大学等高校,德国联邦教研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德国洪堡基金会、德中医学会等机构,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交流协议,还看望了在德同济校友。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