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柏林工大中国科技文化中心主任来访教育处

发布日期:2016-07-21  浏览数:4603  信息来源:
 
       近日,柏林工大中国科技文化中心主任艾思古(Sigrun Abels)一行到访教育处,就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与董琦公参交换了意见。艾思古博士首先感谢董琦公参对中心发展的支持,尤其是拨冗参加两周前举行的中心重新开张仪式。她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定位、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目前,中心主要就中国当代科技发展等领域开展研究并开设相关学分课程,致力于提升师生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中德科技与文化交流。此外,艾思古博士还将于九月带领30名工大的学生前往上海,在同济大学进行为期三周的暑期集中授课,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6个学分。董琦公参对中心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再次表示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柏林工大是德国知名的工科大学,与多所中国著名高校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科技文化中心在中国能力建设和培训方面具有其独特的作用。此外,双方还就赴华校友网络建设、汉语和中华文化推广、对华合作与交流、多方申请项目和资助等议题深入探讨与交流。
         柏林工大中国科技中心成立于1993年。艾思古博士今年六月被学校聘为中心主任,并于7月4日举行了中心重新开张仪式,柏林工大副校长Ittel教授、董琦公参等嘉宾到场祝贺并致辞。目前,中心面向工大所有学生开设了介绍中国不同科技领域发展的六门课程,学生选课踊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