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6年“汉语桥”德国中学生赴华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日期:2016-07-21  浏览数:4717  信息来源:
 

作为“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重要项目之一的“汉语桥”德国中学生赴华夏令营,第一期已于日前在北京顺利开营。第一期夏令营的55名德国学生在北京参观了故宫、长城、天坛、798艺术区以及汉办总部,并出席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简短的开营仪式。

正式的开营仪式在第二站合肥市举行。安徽省教育厅杨金龙副厅长、合肥学院蔡敬民书记和张文兵校长、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丁育红处长以及接待中学合肥十七中、合肥三十二中、合肥一六八中学的校长等出席。杨金龙副厅长和蔡敬民书记对德国中学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合肥为期一周的活动将包括汉语语言课、文化体验课及走访中国家庭。 

今年的德国中学生赴华夏令营共有140名德国中学生及带队教师参加,第二期将于731日开营。德国中学生来华夏令营项目始于2009年,至今已举办8届,共有超过1000名介于1419岁的德国中学生通过该项目来到中国。两周的夏令营为营员提供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经济发展的机会,特别是通过对中国家庭的走访,让德国青少年真实了解了普通中国人的日常生活。    
   

 

本次夏令营由国家汉办主办,驻德使馆教育处协办,德国各家孔子学院和国内的接待机构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以及安徽省和山东省教育厅共同承办。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