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800余名中德青少年参加第15届柏林中德青少年艺术节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数:5727  信息来源:
 
 
7月14日至17日,“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系列活动”——第15届中德青少年艺术节在德国柏林举行。本次艺术节有10个德国团队,13个中国团队,共计800多名艺术青少年同台交流。艺术节期间共举行六场中德交流演出,三场比赛、四个艺术大师课、三个艺术工坊和一个美术展览。柏林市青少年与家庭部国务秘书克雷巴(Sigrid Klebba)、中国驻德国使馆大使夫人徐静华教授、柏林艺术大学副校长亨策尔(Hentschel)教授、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驻德国使馆教育处一秘冯一平、柏林市政府外事办负责人施瓦茨(Schwarz)等嘉宾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生命同行”前奏演出)
 
7月14日,中德青少年艺术节在专场演出“生命同行” 中拉开序幕,中德团队把各自最精彩的节目呈现给观众。“生命同行”是一台由中德两国合唱和舞蹈团队共180人参与打造的大型跨文化舞台剧。中国著名歌曲《大海啊,故乡》首次被译为德语,由中德两国合唱团共同演唱,在中德两国舞蹈团队伴舞下演绎,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德合唱舞蹈的艺术盛宴。

 (德国勃兰登堡歌舞厅演出)
 
(开幕式演出)
7月15日在欧洲最大的青少年宫FEZ举办的开幕式是中德青少年艺术节延续了多年的大型演出。中德团队把各自最精彩的节目呈现给观众。

(中国北京儿童国际合唱团演出)
 
7月16日,艺术节在柏林红色市政厅举行专场演出。中德团队演出热情高涨,在观众加演的呼声下不断返场加演。

 (闭幕式演出)
 
7月17日, 闭幕演出在柏林神圣大教堂举办。当天,艺术节还举办了小型青少年美术展,弗里德里希小皇宫合唱和钢琴专场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

(全体演职人员代表)
 
中德青少年艺术节由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每年一次,迄今已有15年历史。今年的艺术节在以“交流、友谊、未来”为主旨的“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框架下举行,更是体现了其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增进未来一代理解互鉴的活动主旨。

(中德青少年切磋音乐技艺)

(两国青少年结下友谊)

正如活动创始人黄梅博士创作的主题曲《牵手,世界》中所倡导的:在如今动荡复杂的世界里,保持一颗童心,牵手世界,在不同的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用艺术连接世界!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