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董琦公参宣讲我教育对外开放新政

发布日期:2016-07-30  浏览数:5011  信息来源:
 

  近日,应德联邦教研部邀请,董琦公参在波恩做了题为《对外开放道路上的中国教育事业》专题报告,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介绍了近年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最新特点,阐述了我国教育国际合作的最新理念和思路。德国科学基金会、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洪堡基金会、德国联邦职教所、德国宇航中心等联邦层面对华教育合作的主要机构代表均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董琦公参从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五个基本理念出发,介绍了我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他结合“中国梦”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围绕提升教育质量这一核心任务,详细阐述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介绍、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等十三五期间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

  结合中德合作的主要契合点,他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加快留学事业发展、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和特色学科、打造中外人文交流品牌、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开展区域教育合作等未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点内容。

  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各方特别围绕我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的设定、现有“985”、“211”和“2011”等重点大学支持项目未来走向、中国高校学科如何划分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德联邦教研部副司长门内尔(F. Maennel)对董公参专程赴波恩作报告表示感谢。他说,在教研部出台《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德国各方都希望加深对中国的教育体制和政策的理解,以有针对性地提升合作效益。报告会的方式很好的满足了这一需求,他希望这一交流机机制未来能定期举行。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