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春晖杯”创业大赛系列讲座在柏林举办

发布日期:2016-08-01  浏览数:5530  信息来源:德中工程教育交流中心
 

        7月30日,“春晖杯”创业大赛系列讲座“留德工科生创业机遇和挑战”在柏林太库举办。来自柏林、波茨坦、马德格堡、德累斯顿、布伦瑞克、克劳斯塔尔等地的50余位学生学者参加。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莫凡教授应邀做报告。讲座由德中工程教育交流中心(DCAI)主办,中心理事杨源源主持。

                                   

           
                                                                                            
         莫凡教授以“深入了解德国,做中德合作的桥梁”为题,从“经历积累经验”、“中德技术合作”和“创业还是就业”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他多年在德工作经验与体会。他认为,工程领域的科研活动须紧密围绕技术与经济这两个基本点,学生们须抓牢创业、创新的机会所在,充分利用留德学子的比较优势,深入了解德国,深交德国朋友,努力成为优秀专业人才,从而提高创业、就业的成功几率。莫教授结合多个案例,强调了学子们完成学业之后,参加实际工作、获取中德两国社会以及工作经验的重要性。报告后,与会者与莫凡教授就创业话题积极互动,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张慧老师代表 教育处出席,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春晖杯”创业大赛,实现创业的理想。柏林太库胡高旭总经理比较了柏林和欧洲其它城市的创业环境优势,表示愿意为参赛者提供服务支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