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6德国斯图加特——重庆青少年文化交流研学”活动剪影

发布日期:2016-08-03  浏览数:5818  信息来源:
 
  在“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框架下”,714-24日,重庆市少年宫与德国侨界学界联合举办“2016德国斯图加特——重庆青少年文化交流研学在德国圆满结束。来自中国重庆的青少年代表团围绕教育、文化、美术三个主题,访问德国学校和机构,开展研学。

  715日,代表团参观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了解了外交机构工作和使命、中德关系、德国国情、德国教育理念和方式、德国生活习惯、交流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

   716代表团访问斯图加特汉语学校,与德国青少年共同参加书画课程,并在课后共同开展节目排练,为参加次日由斯图加特市举办的斯图加特国际文化节Sommer Kulturfestival)精心准备。排练结束后,来自重庆的孩子们到各自结对的德国家庭带回过夜,体验德国的生活。

   717,中德青少年共同参加斯图加特国际文化节的演出。虽然只经过短短半天排练,但孩子们配合默契,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718,代表团的师生赴图宾根进行交流。在图宾根乌尔兰德中学与彼得罗夫斯基校长座谈期间,双方就中德校内和校外教育任务和差异、德国中学入学升学标准、精英学生选拔和培养、家长和学校是如何配合引导这些孩子、教职人员配置和待遇、德国全日制学校的发展进程、学校历史和文化的传承等诸多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孩子们还访问图宾根大学汉学系,参观了老城和大学,了解整个城市和大学的历史。

  722,代表团赴罗伊特林根青少年艺术学院交流。贝克校长介绍如陶艺的制作和工艺、铜板雕刻印刷、石板印刷、雕版印刷、丝网板印刷等学校特色课程,展示了历史悠久的老设备和作品。之后,艺术家马卡连柯先生为中德孩子共同上课并展开一对一指导。下课后很多中国孩子依旧伏案画画,直到完成整个的自己满意的作品。之后,斯图加特美院的老师还为孩子们上艺术史启蒙课程,精心准备的PPT配合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集中精力,与老师积极互动,有问有答,给授课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供稿:斯图加特文化协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