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总理默克尔为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揭幕

发布日期:2016-08-30  浏览数:4569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志远 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志远 摄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志远 摄  

  

    中国经济网施特拉尔松德830日讯(记者 王志远)30日,德国第17家孔子学院——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举行成立仪式。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孔子学院揭幕,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施特拉尔松德市长亚历山大·巴德罗、德国施特拉松德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法尔克·霍恩、霍尔斯特格尔茨基金学院院长文树德出席仪式并讲话。

  默克尔首先在讲话中回忆,去年1030日访华期间,她与李克强总理共同见证了合作设立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孔子学院协议的签订。在德国,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医感兴趣,并尝试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她还说,德国有着丰富的文化和传统。我们也知道,中国具有更为悠久的五千年文明史,孔子学院可以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交流和理解作出贡献。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中德两国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政治、经贸关系固然重要,两国青年人的交流与互动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这是最好的未来投资。青年人是民族交流与民族友谊的使者和桥梁。今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在交流、友谊、未来的主题之下,两国青少年的频繁互访与交流为两国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不竭的源泉。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增进理解、深化友谊,以及促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由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与合肥学院合作共建。该孔院将以传统中国医学的传播和培训为其主要特色,并致力于打造成德国东北部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交流中心。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该孔院的课程设置和活动服务将面向来自本州和相邻州,以及波罗的海区域邻国的学生及其他社会人士。通过该孔子学院的设立,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语言、社会和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同时促进两国在经济领域的交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