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史明德大使出席德国海洋协会早餐会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数:4293  信息来源:
 

  9月29日,史明德大使应邀出席德国海洋协会传统的“议会早餐会”并做主旨发言,协会副主席哈塞主持早餐会。海洋协会主席海德,国防部议会国秘格吕布尔,早餐会活动监护人、联邦议员伊芙-迈尔女士,联邦国防军海军中将吕勒以及多名联邦议员、来自政治、经济、军事等各界代表约50人出席。

  史大使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中德关系发展近况和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成果,表示当前中德关系正处于最活跃、最富成效的时期。杭州峰会是二十国集团历史上成果最为丰富的一届峰会,会议为摆脱当前世界经济困局提供了新思路,为深化国际经济合作指明了新方向。在G20框架下,中德在诸多议题上有共同或相近立场。G20的“接力棒”将于年内交至德方手中,希望中德在G20框架内的良好合作持续下去,继续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贡献力量。

  随后,史大使重点介绍了中国在周边海洋问题上政策主张,详细阐述了南海问题的由来、产生该问题的原因以及中方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南海问题的立场。史大使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史大使还就朝鲜核、涉藏问题等同大家进行了坦诚交流。德方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中德关系、中国海洋问题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德国海洋协会(Deutsche Marinebund,DMB)成立于1952年,是德国在海洋方面规模最大的和历史最悠久的组织,在德国内和国际上影响较大。协会旨在推进德国内关于人类和海洋紧密联系的认知,通过同环保组织等的合作,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唤起人们对海洋环境保护、海上航行安全的意识。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