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6年度“春晖团”总结交流会在柏林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0  浏览数:4769  信息来源:
 
  2016年度“春晖计划”团组总结交流会于10月9日在柏林驻德使馆教育处举行。董琦公使衔参赞参加了交流会。

  由教育处组织协调,今年德国地区相关专业学会在教育部支持下共派出了6个“春晖计划”团组短期回国访问交流。在此次总结交流会上,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德中分子医学与分子药学学会、中德测绘与地球空间信息协会、留德人才交流协会和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团组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各自团组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的情况、成果和收获,同时也就如何在未来通过“春晖计划”团组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更好为国服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董琦公参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春晖计划”团组首先一定要与学会的发展和自身的需求更好的结合起来,实现团组效益的最大化。各专业学会通过“春晖团”可以紧密跟踪和积极参与到国内的快速发展中去,同时学会成员自身通过“春晖团”可以获得更多信息和建立人脉关系,促进自己的事业发展。其次,各专业学会应该“不忘初心”,加强与我国广大西部地区的合作。因为“春晖计划”设立的初衷就是为“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做实事。董公参鼓励大家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再次,各专业学会应优化自身与国内的合作手段,更新自己的合作理念和观念,找准国内的需求点,发挥“春晖计划”团组的效益。在“春晖计划”团组的组织过程中,各学会应更加注重建机制、搭平台和创品牌。最后,董琦公参对各“春晖计划”团组成员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驻德使馆教育处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专业学会通过“春晖计划”团组积极加强与国内的联系,服务国内各项建设事业,同时促进中德各领域的合作。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