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埃尔福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喜迎五周年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数:5074  信息来源:
 

11月2日,埃尔福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庆祝活动在埃尔福特市中心的市政厅隆重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董琦、图林根州州长Bodo Ramelow、浙江科技学院叶高翔院长、埃尔福特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Frank Setzer、前联邦国防部长沙平(Rudolf Scharping)和埃尔福特市政府代表团以及德国其他孔子学院代表等在内的约150名中外人士出席会议。
董琦公参代表使馆对埃尔福特孔院成立五周年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德教育合作密切,德国18家孔院日益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在中华语言和文化的推广上扮演了日益重要的角色。埃尔福特孔院中德双方伙伴所处的图林根州和浙江省都是中小企业发展非常活跃的地区,他希望埃尔福特孔院利用这个优势,今后在推广汉语语言和文化的同时,为两国的中小企业牵线搭桥,尤其为促进图林根州中小企业中德合作跨文化能力的培养提供可能。Ramelow州长感谢埃尔福特孔院为图林根州的高校和企业提供了了解中国的窗口。前部长沙平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中德合作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从历史入手,深入分析了中德合作的机遇和挑战。
庆祝活动前,董琦公参与叶高翔院长同埃尔福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Zerbe教授进行会谈,就如何推进两所合作院校在人员交流、科研合作以及为区域经济服务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埃尔福特应用科技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11月,是图林根州唯一一家孔子学院,也是德国三所与应用科技大学合作的孔院之一。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