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德国伯乐中学师生2016中国行侧记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数:4636  信息来源:
 
20161020日清晨,德国埃森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师生圆满结束了他们的中国之旅,带着对中国的全新印象回到德国。这是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学生赴华交流活动,短短两周,同学们既领略了中原大地的秀美山川、深厚的人文历史情怀,也走入中国城市的社区生活,感受到普通民众的热情好客。此外,他们还与武汉当地的民乐大师同台合奏,和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互动交流,整个行程充满惊喜,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
 

 

在中国的14天,虽然日日都有惊喜,但最令师生们难忘的还是1019日,因为在这一天,他们在钓鱼台国宾馆受到了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的亲切接见。时隔两年,孩子们再次见到和蔼可亲的第一夫人,个个兴奋不已,不仅向她汇报了汉语学习和这次秋令营的成果,还现场为她表演了合唱团的拿手曲目《沂蒙山小调》、《长江之歌》等。看到他们的进步,彭丽媛表示,今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虽然中德两国有着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但青年人之间有很多共同语言,面对面的交流会碰撞出更多共鸣。希望两国青年人加强交流学习,在心中播撒下中德友好的种子,将中德友谊之路越走越宽广。同时相信这次游学经历将会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的了解,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更多了解中国,将来成为促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      

此外,伯乐中学师生一行还应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的邀请,前往孔子学院总部参观。许琳主任、马箭飞副主任在会见司空珮岩(Petra Schnell-Klöppel)校长时充分肯定了鲁尔都市孔子学院与伯乐中学的合作,感谢校方在推广汉语方面的努力,并表示汉办将继续大力支持双方在汉语教学、汉语水平考试和学生赴华项目上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