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首届中德能源青年大会法兰克福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数:4529  信息来源: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19日专电(记者 沈忠浩 罗欢欢)由德国华人新能源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德能源青年大会(德国场)19日在《欧洲时报》法兰克福文化中心举行。在德国、英国、荷兰从事新能源研究的中德两国青年学生围绕清洁技术创新、电力市场改革和能源互联网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生张超航在演讲中提出,动力电池与信息技术的结合有望产生巨大价值。通过能源互联网,电动车的动力电池可用于储能及电网调频。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在读博士朴龙健分享了其参与全球主要电力市场改革调查的成果。他指出,从各国的改革历程看,电力改革以发电侧独立为前提,以发输电、输配电分离为条件,以建立交易中心为标志,以售电侧完全放开为结束。发电私有化不是必要条件。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研究生曹智威认为,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包含从电力电子到群集智能,再到电力系统变更,依赖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网络等关键技术。

大会主办方表示,新能源发展需要青年人的智慧和创造力,也需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大会是一个有益的交流平台。

据悉,中德能源青年大会(中国场)将于明年1月在北京举行。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