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驻德使馆举办2018在德中国洪堡学者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数:8864  信息来源:
 
驻德使馆于629日举办在德中国洪堡学者招待会,80余位中国洪堡学者及部分家属应邀与会。驻德使馆史明德大使和德国洪堡基金会秘书长Aufderheide博士等人出席活动。招待会由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主持。

 
(史明德大使致辞)
 
史明德大使对各位学者及家属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全面介绍了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和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说,2017年,32位留德学者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总数达210人,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2003年以来,共有435人获“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人数居欧洲第一。2017年有170名在德自费留学人员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公派博士生奖学金资助,创历史最高,历年录取人数累计已达621人,总人数居全球第一。当前,两国高校建有550余对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合作项目超过1350个。在德中国学生数超过6万名,在华德国学生总数也突破8千人大关。中德高教合作呈现出政府、机构、学生学者三足鼎立、相辅相成的喜人局面。在致辞中,史明德大使表示,驻德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留德学生学者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与会学者牢记习近平主席在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回信中的殷切期望,“秉持崇高理想,努力报国为民”。

 
(刘立新公参主持招待会)
 
洪堡基金会秘书长Aufderheide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洪堡学者人数庞大,已经成为接受洪堡基金会资助的最主要外国学者群体。他希望中国洪堡学者能够在未来也能促进中德双方在科研等领域的合作。

 (洪堡基金会秘书长Aufderheide博士致辞)
 
洪堡学者代表刘丽丽博士在致辞中感恩伟大的祖国、感谢德国洪堡基金会,并感谢在科研道路上一直坚持的自己。她表示未来要切实解决一些重要基础科研问题,为祖国的科研事业的飞速发展尽一份力量。另一名洪堡学者代表李楠垭博士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表示回国后,将继续发扬洪堡精神,探索未知,创造价值,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洪堡学者代表刘丽丽博士致辞)

(洪堡学者代表李楠垭博士致辞)
 
洪堡基金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每年为2千余名来自全世界的青年学者提供资助。中国洪堡学者是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的最主要外国学者群体之一,截至目前先后有2170名中国学者获得洪堡基金会各类奖学金资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