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驻德使馆教育处黄伟公参访问慕尼黑大学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和慕尼黑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数:900  信息来源: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驻德使馆教育处黄伟公参一行3月22日上午到访慕尼黑大学与分管科研副校长、汉学家叶翰先生(Prof. Hans van Ess)以及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比亚吉尼女士(Prof. Francesca Biagini)进行座谈。

叶翰先生就慕大基本情况,对华合作项目,在校中国留学生情况以及学校发展战略进行了简要介绍。比亚吉尼女士进一步介绍了慕大国际化战略以及欧洲区域合作战略。在听完慕大两位副校长全方位系统的介绍后,黄伟公参表示慕大一直以来同中国许多知名高校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在慕大所有国际学生群体之中,中国留学生占比最高。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愿同慕大一道,共同为中国留学生群体做好服务工作,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当地学生群体之中。随后,双方就两国高校卓越发展战略进行了意见交换。黄公参提出,疫后时代双方应加强交流、大力恢复人员往来,求同存异,共同擘画疫后时代中德教育合作蓝图。两位校长对此表示高度赞同。

随后,黄公参一行在国际处处长布赫曼女士(Dr. Susanne Döring-Buchmann的陪同下参观了慕大校园。

      

黄伟公参与慕尼黑大学两位副校长会面

当日下午,黄公参一行到访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总部。会见董事会办公室规划司负责人施瓦茨先生(Dr.Christian Schwarz)、国际处东北亚和中亚事务处处长艾辛格女士(Veronika Eichinger)以及副处长托马斯女士(Simona Thomas)。

黄公参表示,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是中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华业务主要涉及乡村发展、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等领域,目前在中国五个城市设有代表处。赛会总部所在巴伐利亚州同中国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到访,驻德使馆教育处希望同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总部建立直接联系,以更好的推进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同中国的教育合作。

20229月,黄公参在柏林会见了赛会驻山东办公室主任克劳斯先生(Michael Klaus)和东北亚中亚处副处长托马斯女士。本次会见,托马斯女士向黄公参更新了20229月以来赛会在山东推广德国“双元制”在平度的探索实践经验、支持县域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共同开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究项目进展最新情况,并介绍了期间赛会发生的人事变动。今年3月起履新的艾辛格处长向黄公参介绍了未来赛会的对华合作重点,包括环境、气候、女性发展以及青年发展等。

双方均表示疫后时代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并就现阶段正在筹划的双边交流互访进行了沟通。

   

黄伟公参一行到访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总部

随后,黄公参一行来到慕尼黑孔院,与中方院长缪雨露、德方院长高芳芳进行座谈。两位院长向黄公参介绍了慕尼黑孔院基本情况以及由慕尼黑孔院主办的第十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盛况。黄公参对慕尼黑孔院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期待其在促进中德人文交流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黄伟公参与慕尼黑孔院院长合影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