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筹)

发布日期:2012-04-13  浏览数:3359  信息来源:
 

为推动我国纳米科技发展,加强纳米能源与关键技术系统集成的研究和应用,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将联合共建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筹)。研究所将借鉴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管理经验,创新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使研究所迅速发展成为实现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的源头、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科研机构新型体制机制探索的试验田。现诚邀海内外相关领域的杰出人才加盟。

    一、学科领域或研究方向

材料物性研究。包括:纳米压电材料的生长、纳米压电效应和表征、压电电子学理论、压电光电子学理论、材料和系统计算模拟。

微纳能源研究包括:纳米发电机、自充电能源包、复合能源技术、纳米光电能源技术。

微纳系统研究包括:纳米传感器、微纳功率源、系统集成与优化、系统封装与测试。

压电电子学研究。包括:应变传感器和传感器阵列、压电调制的高效纳米LED、压电调制的光电传感器、应变驱动的功能逻辑运算与储存、压电调制的光电化学过程。

 

耦合传感研究。包括:压电电子学和硅技术的集成、压电电子学与生物交互界面、压电电子学仿生技术与应用。

 

    二、岗位及相关要求

    1. 研究员

    1)岗位职责:作为学术技术带头人(Principal Investigators),要带领团队在相关的学科前沿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并积极争取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重要课题和支持。

    2)基本要求

    a.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团队合作精

神强,具有为科技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b.具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前瞻能力,能敏锐把握本学科领域国家

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发展态势。

    c.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有效组织团队承

担重大科技任务,组织、推动和实施重大科技创新活动。

    d.在本学科或技术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创新工作,做出过具有

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或技术突破,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

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要的发明专利等。

    e.具有在物理、化学、材料、电机、微电子、生物或其他相关领域等的博士学位。

    f.能全职全时到岗。

    2. 副研究员、助研岗位

    1)岗位职责:按课题组要求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并积极争取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重要课题和支持。

    2)基本要求

    a.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团队合作精

神强,具有为科技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b.具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前瞻能力,能敏锐把握本学科领域国家

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发展态势。

    c.在本学科或技术领域开展了创新的工作,做出过具有

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或技术突破,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

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等。

    d.具有在物理、化学、材料、电机、微电子、生物或其他相关领域等的博士学位。

    e.能全职全时到岗。

    三、支持条件

    1.根据研究所内部规定,研究员将获一定的稳定支持经费,

并按研究所学科布局组织队伍,独立开展科学研究活动。

    2. 凡应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并符合国家和中科院有关政策

与条件的优秀人才,将按程序推荐为“千人计划”、“青年千人计划”

“百人计划”等国家、院人才计划的候选人。

    3、个人待遇面议。

    四、申请材料

    申请者以电子文本或邮寄方式提交的申请材料(以英文为主)包

括:

    1)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应聘申请表(科研类)

    2)个人简历

    3)以往学术成绩概述

    4)应聘相应岗位的工作设想

    53封海内外知名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

             6) 3 篇代表作品的pdf文件

    7)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及学术成就的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海峰

地址:100085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电话:0086-10-62849539

Emailzhanghf@semi.ac.cn

 

 

附件: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应聘申请表(科研类)


附件下载   如需下载请在文件名上点击右键,将链接另存为。
应聘申请表-科研类..[1].doc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