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诚聘全球基础学科高水平领航人才

发布日期:2015-03-17  浏览数:5889  信息来源:同济大学
 
 
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学校申报高层次人才的梯队,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拟实施基础学科高水平人才引航计划。旨在吸引、遴选和造就一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将同济大学建设成综合性、国际化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在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成立三年多的时间里,已经产生了一批骄人的成果, 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高影响力的论文,作为一个开端,这预示着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的水准和即将形成的国际影响力。
 
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推行高效的科研管理体制,采用“一站式”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科研人员的能动性和创造力,激励青年学者快速成长为高层次国家级人才并具有国际能见度。
 
 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现面向全球招聘基础学科高水平领航人才,拟在数学、物理、化学、力学、海洋、生物、材料科学、人文社科等基础学科设立特聘研究员Ⅰ级(全职)和特聘研究员Ⅱ级(全职)岗位。同济大学在经费、政策、研究生的招收和物理空间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一、特聘研究员岗位、应聘条件、岗位职责及待遇:
1.研究领域:
数学、物理、化学、力学、海洋、生物(含生命科学、基础医学)、材料科学、人文社科等基础学科领域。
 
2.岗位应聘条件及待遇: 


应聘条件

及待遇

岗位名称

应聘基本条件

岗位待遇

年龄

第一作者主要论文数目

年薪/万元

启动经费/万元

国际一流期刊

特聘研究员Ⅰ级

≤42

~5

45~60

200-500

特聘研究员Ⅱ级

≤35

~3

30~45

100-300

 

注1:应聘者必须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对所在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所在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责任感强,在国外大学或研究所获得正式教职的申请人会得到优先考虑。
 
注2:在聘期内需有能力冲击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
 
注3:我们将为入选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面议),支持受聘者组建相应的科研团队,并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包括实验室、办公用房等)。除此之外,入选者可以共享同济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实验设备。该薪酬包括租房补贴,不包括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奖金。
 
注4:应聘者须全职到岗工作,身心健康。

 

二、应聘方式:
应聘者申请时请提供下述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从大学起的详细不间断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学历学位证书,在国内外担任重要职务的证明,发表论著列表),500字左右个人学术成就简介;
 
(2)工作设想;
 
(3)3位国内外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
 
(4)5 篇重要代表性论文的全文以及其他论文首页复印件。
 
高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初选合格者将组织第三方进行评审。评审合格者受邀来我校参加评聘答辩,由我校支付往返旅费和食宿费用。
 
 
三、联系方式:
单 位: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
地 址:中国 上海 赤峰路65号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
邮 编:200092
联系人:汤老师    肖老师
电话/传真:+86 21 65982792
E-mail: gyy@tongji.edu.cn
网址:http://gyy.tongji.edu.cn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