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

发布日期:2016-03-24  浏览数:4477  信息来源: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现任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联系广泛,是致公党的界别特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走访致公党中央时“致公党要做好侨海大文章,特别是海外引智工作”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对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出国留学人员的联谊、交流和引进工作,践行“侨海报国”,已成为致公党新时期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中国致公党网站http://www.zg.org.cn/

        为配合江苏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致公党江苏省委(http://www.jszg.org/)实施了以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就业、兼顾联谊服务为宗旨的“引凤工程”。自2010年至今,在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市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以及本党省市各级组织积极参与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累计向海外发布了10000多个江苏海外人才岗位需求,吸引了五大洲海外博士、科研人员、有志回国创业者1253人报名,累计邀请300多位海外博士以上人员来江苏12市考察对接,促成60多位留学人员选择我省落户,其中1人入选“千人计划”,3人入选“青年千人计划”,另据不完全统计,有近60位海外博士落户到其他省市。

        六年来,“引凤工程”得到了海内外广泛关心支持。张德江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在本党十四大所致贺词中对“引凤工程”给予肯定;刘延东同志去年会见由“引凤工程”引进的苏州大学教授杨磊博士时,也对这项工作予以赞赏。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在不同场合多次肯定“引凤工程”。江苏省委罗志军书记走访民主党派时,对致公党江苏省委实施“引凤工程”给予高度评价。2011年李学勇省长对“引凤工程”进行批示,省财政累计投入专项经费400万元支持活动开展。此外,“引凤工程”实施以来还得到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顿总领馆,加拿大大使馆、温哥华总领馆,墨尔本、悉尼总领馆,奥克兰总领馆,英国大使馆、曼彻斯特总领馆,德国大使馆、慕尼黑、法兰克福总领馆,法国大使馆,意大利大使馆、米兰总领馆等20多家使领馆给予的支持与协助。16个学联、留学人员团体、专业协会与本党省委签约合作,配合做好“引凤工程”服务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工作。(引凤工程情况介绍及已落户人员情况参见附件)

        “引凤工程”历届活动详情请见江苏致公网站http://www.jszg.org/category/11,或协办单位安生网站http://jse.zhimaqiao.com/

          2016年引凤工程拟在6月中旬举办第七届活动,时间预计为8天(以最终通知为准),目前正在面向海外宣传。第七届活动拟考察江苏4个城市,对接部分高校科研单位,并计划联合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门举办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优胜者有机会进入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这将为有志创业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七届活动报名方式请见附件。


附件下载   如需下载请在文件名上点击右键,将链接另存为。
2016年引凤工程第七届活动报名.pdf
引凤工程海外博士落户江苏名单.pdf
引凤工程实施情况简介.pdf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