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香港同胞在德遇袭 中国大使馆提醒我同胞注意旅行安全

发布日期:2016-07-19  浏览数:4712  信息来源:
 

  7月18日晚,来自香港的邱姓一家5口在乘火车前往德国Wuerzburg市的途中,遭遇歹徒持斧袭击,4人受伤,其中两位男士伤势较重。目前,4名伤者均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我驻慕尼黑总领馆蔡浩副总领事已赶往医院,代表驻德使馆和驻慕尼黑总领馆探望受伤的香港同胞,并向警方了解详细案情。驻德使馆要求德方全力救治伤者,尽快查明案情。另据德媒体报道,17岁的阿富汗籍嫌凶已被警方击毙。

  驻德使馆再次提醒我公民,时下正值旅游、度假高峰期,希望我公民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意外,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与我驻德使领馆联系,以便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