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旅游高峰到来,中国驻德使馆提醒我公民加强安全防范,注意旅行安全

发布日期:2016-07-20  浏览数:11314  信息来源:
 

        不久前,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发生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恐袭阴影依然笼罩着欧洲各国。近日,我公民在德相继发生溺亡、走失、车祸、遇袭、被骗等案件,不仅给我公民带来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也给其家人带来极大悲痛和担忧。随着旅游高峰到来,赴德人员急剧增加,中国驻德使馆提醒我公民关注德国安全形势,留意我驻德使领馆安全提示,加强防范,保障人身和财物安全。

  1、在公共场所要留意重大异常现象,如出现着装或神情反常、携带疑似枪支、爆炸物的人员,可疑的声、光信号或冲向人群的可疑车辆时,应及时撤离、躲避并报警。

  2、尽量避免夜晚独自外出或前往偏僻地方,留意身边可疑人员,如遇纠缠,设法尽快脱身或向其他行人求助或报警。

  3、夜晚乘车旅行,不要呆在人少的车厢,并注意观察,若发现携带斧头、刀具等利器的人员,尽量远离。

  4、随团旅游,须了解行程,记住导游电话号码,遵守约定集合时间,不擅自离团单独行动。

  5、若参加水上、滑雪、跳伞等运动,注意评估安全风险,做好防护措施。

  6、若租车自驾游,需事先在国内办好驾驶证的公证认证;租车时,务必向租车公司了解清楚车辆保险、车况、油品、应急电话等信息,避免加错油;遵守德国交通规则,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如遇车祸,应及时报警并与租车公司联系,下车处理事故时应站在安全区域,防止二次伤害发生。

  7、如遇声称是警察的人要求进行检查,可要求其出示证件,验明身份后配合其检查。如需检查钱包或随身行李,可拒绝并提出前往附近警察局或拨打当地报警电话等待警察到来,再接受检查。

  8、妥善保管证件、现金等贵重物品。护照、签证应准备复印件并与原件、现金等分开存放。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德国报警电话110,必要时可拨打以下电话求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德国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1736171052

  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15171998522

  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1755452913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15117129745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17681264276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