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北威州教师协会要求暂停学校改革

发布日期:2008-11-25  浏览数:4096  信息来源:
 

                                                                                                                                                                                         来源:驻德教育处编译
         近年来,德国教育界、特别是中小学频繁改革,学校和教师压力增大。日前,德国北威州多个教师协会要求暂停学校改革,认为政府无休止的改革行动把学校逼到了边缘,把教师逼到了生理和心理承受的边缘,学校里弥漫着不满、烦躁和恼怒的情绪。教师组织认为,已经启动的改革如统一考试、缩短学习年限、增加综合鉴定、校领导选举等,需要先稳定一个时期后进行评估,并根据需要进行修正,然后才能谈进一步的变革。要切实减轻教师的负担,应该减少教师的规定课时。教师协会要求暂停旨在缩短教师培训时间的改革,否则将严重影响师资质量,州政府将教师的预备期从二年减为一年是个错误,因为一年的见习对一个青年教师来说太短了。 
        协会还要求逐步减少班级平均人数。德国各类中学至少一半以上的班级人数在28人以上,而在人数过多的班级里要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几乎是不可能的。为了避免师资短缺,应降低教师职业的录用门槛,提高预备教师的工资。北威州规定教师(作为申请公务员)的年限为35岁以下,而周边州是45至50岁,这是师资流失的重要原因。据悉,职业学校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教师岗位空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