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萨克森州拥有最好的教育体制

发布日期:2008-11-25  浏览数:4088  信息来源:
 

                                                                                                                                                                                          来源:驻德教育处编译
        德国经济研究所(IW)2008年教育监测的结果显示,萨克森州的教育体制最好,其次是巴-符州﹑图林根州和巴伐利亚州,再后是勃兰登堡州﹑北-威州和梅-前州。报告依据100多个指标对德国16个州的教育现状和水平进行了比较,主要是看教育事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
        从德国总体情况看,教育体制更加完善了,主要表现在,德国16个州在普及外语课程和高等院校国际化程度上进步显著,另外学制缩短,也提高了教育效益。
        报告显示,教育体制中存在的最大弱点是:高等院校培养的工程师太少,甚至比前几年还少;在很多州里,学校和幼儿园还远没有实现全日制。
        萨克森州在2008年的教育监测中是第三次名列前茅。在几乎所有的项目中,该州都是优或良好。该州因选修数学、信息科学、自然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学生人数多而得分最高。在教学关系和学校质量方面萨克森州也是遥遥领先。该州被誉为“德国锻造工程师的熔炉”。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